三重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桃園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永和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北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推薦

當我乘坐即將駛出高原的出租車時, 在這座高城故作停留,卻又彷徨,攤開手掌,陽光灑在上面,格外圣潔。司機是一位身高近1米8的,膚色黝黑,眼目清涼,嘴唇比較厚實的地地道道的藏族阿科。路途中和阿科聊天時,得知他爺爺是當年紅軍路過時在雅礱江邊的擺渡人,爺爺從雅安過來在當地生活時間久了就融入了當地,他指著八角樓的方向,就在前面不遠處的山腳下,落了腳,安了家,后來就有了他。他拿出手機,我看到,他家里面縣委頒發的關于老紅軍的一份文件,就有他爺爺的名字,名副其實的紅三代。不一會兒,手機鈴聲響了,司機強巴大哥操著洋歪歪的普通話,雖然不順口,但是和漢人交流是沒有問題的。在后來的交流中得知,他是一個非常獨立和有致富能力的人,他家靠他在雅江、康定以及成都之間來回跑車掙的錢就足夠一家人日常開銷,更厲害的是,在蟲草和松茸季節他都會和村民一樣去挖蟲草、撿松茸,干這些他也是難得的好手,所以家里經濟狀況不錯,人也思維通達,善于思考,在農村,這是難得的。 途經一家洗車店,停留洗車。洗車場面積不大,在山腳有一排兩層高的平房,樓下的房間是四間敞開的門簾,第一間房內整齊的放滿了五金物什,剩下的兩間用來停放車子,看到車子停下,店主過來,熟練的取下車內的所有墊子,另外一個人提著高壓水槍走過了,開始了清洗工作,流放的泉水,掙脫出虹的弧度,不斷在車身濺出煙花一樣細密的水花。頓了頓,我朝河對面看看,在河邊停放了幾輛車,有幾個姑娘在那里動作熟練的洗車,旁邊靠著河的防護欄邊上有簡易的棚,用木頭和亮油布搭建而成,棚內一位藏族阿科在透明的大玻璃杯內泡了茉莉花茶,坐在木制的長凳上,我走進時,聞到茶香四溢,看到我過來也給我取了紙杯,泡了一杯請我喝茶,我坐在長凳上,久違的陰涼和涓涓的河流聲,是長途中難得的清涼和涼爽。 路過八角樓村的時候,看到散落山腳的藏房,極具木雅風情,房屋旁邊白花花的洋芋地連接著藏房,毫無違和感,自然地連成一體。 當隧道出口的陽光,明晃晃的照在車窗時,高爾寺滿山的松柏林,山旁的坡地上不時有野豬、青羊、野狗和許多不知道名字的動物出沒,路上有許多川藏騎行的朋友經過,他們沒能打擾野生動物自在、恬然的生活,山的兩旁延伸的松木讓人想到,一顆松木只能遮擋一寸的土地,成千上萬的松柏卻能挺拔的覆蓋山連山的山脈,終年守護著川流不息的車輛,這些松柏林也為世人的出行和野生動物的生活形成了天然的屏障,互相毫不干涉,互不影響。 到了塔公草原的時候,草木豐腴,萬里的草原在陽光的沐浴下愈發生機勃勃,草原上格桑梅朵和不知名的黃色、藍色小野花盛開的顏色芳澤了這片寬廣的土地,我想一場雨過后塔公草原的晨昏一定是生命的顏色,蔥郁的是生命的蓬勃,還有雨中、微風中夾雜的花香會沁人心脾。就像生命之初,會遇到整個春天,就像與神對話,滿世界的格桑花就開放了。 多少年沒回到山頂。阿資家,幾株高大的柏樹在村寨間傲然屹立,沒有山的姿態,沒有士兵的士氣,這幾株高大的柏樹默然、寂靜的陪我走過了童年的歲月,在阿資家房屋旁有一株比5層房屋還高大的柏樹,我回到鍋莊屋內,打開精致的木窗,記得這是外公中年時請木匠修建的雕刻的花窗,就像外公的心一樣,悉心的在木框之上開出沁人的花香,呵護著我的童年。窗外柏樹隨南來的風吹的窣窣作響,不知何時樹的一側有精致的木牌上雕刻有用紅色的油漆涂抹的字,樹枝根部的枝丫上掛滿黃色、白色的哈達,問了問二姨媽,得知這古樹是文物已經開始保護起來了,西藏的高僧也前來焚香、敬獻哈達,據阿資說這柏樹是一位高僧西藏回來后,隨手從西藏帶來的拄路拐杖,到了寨子上隨手插在了地上竟然就生根發芽了。我站在窗邊,柏樹枝葉觸摸我的額頭,我的心房溫暖了,雙手合十,默默祝福,柏樹長青。 夜幕降臨,二姨媽熬一壺清茶,煮一壺老酒,盤坐在火塘鍋莊旁,亦或手持火鉗翻動塘內的炭火,看看在日出般火紅的碳粒上生起白色的火灰,直到翻出的炭火剝落了火灰,墜落到火塘的最底層,亦或望向木窗上鑲嵌了今夜的月牙兒,仿佛,她在低眉喝茶間不經意就侍弄了整個人生…… 我想,今夜,就讓這火焰和漫天的星星來讀懂我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張中行:自我  這個題目難寫,可是不得不寫,因為想談與己身有關的許多方面,先要知道己身是怎么回事。這顯然不容易。對于有些事,我們有時候感到,不想像是還明白,一想反而胡涂了。己身正是這樣的事物,而且也許是最突出的,可以與“存在”或“有”(其對面的“無”同)并列。比如說,一陣發奇想,想問問,我吃飯,我與某人爭論,總執著有個我,這“我”究竟是怎么回事?正是不問則已,一問麻煩就來了。可以用歷史家的眼看,是由父母那里受生,有生命就有了我。但也有麻煩,是有我的一個重要條件是自己能覺知,受生之后多久能夠自己覺知呢?確定某一剎那,恐怕實驗心理學家也會為難吧?還可以用哲學家的眼看。很多人都知道,笛卡爾是用“我思”證明“我在”的。這顯然也無用,因為思之前已經有了我。不得已,或者只能用敘述事實的辦法,是受生以后,機體生長,感官的收獲漸漸組成覺知(包括分辨實虛和感受苦樂),這覺知由一物和心的整體發出,并進而能夠反照這整體,于是說這整體是“我”,這樣說,所謂自我不過是個能反照的感知系統而已。也可以不學究氣,只由常識方面認知。那就不必問究竟,只看現象。現象,或事實是,古今中外,有數不盡的人,每一個人是個物和心的整體,這整體有獨自覺知的知識和苦樂,就自己覺得這整體是“我”。  神秘,或說有大力的是“覺知”。這神秘是由生命的性質來口生物與無生物的最本質的區別是,生物主動地要求保存、延續、擴充,這主動就是覺知,或慢慢發展為覺知。人類的覺知或者可以算作高等的,它能夠以自己為對象,站在對面反觀覺知。這有時就(www.lz13.cn)像是有了兩個我,如悔的感情就來于,一個明智的我覺得那個胡涂的我做錯了。其實,覺得有我,這我成為對象,如果相信笛卡爾“我思”的判斷,總不得不承認,那覺知不是來自對象的我。總之,“我”就是這樣神妙莫測。  但是它也有不神妙的一面,是一個人無論如何神通廣大,想離開“我”是辦不到的,因為能想和所想都來于覺知,覺知不能離開那個能覺知的整體(即反觀時的“我”)。不幸是這能覺知的整體“生而有欲”,有欲就不能不求,求而常不能得,于是有苦。苦與“我”難解難分,為了離開苦,有些人無力對外,就想在“我”上打主意。如莊子就有這樣的設想:  南郭子綦隱機(憑幾)而坐,答焉似喪其耦(軀體)。顏成子游(名偃)立侍乎前,曰:“何居乎?形固可使如槁木,而心固可使如死灰乎?今之隱機者非昔之隱機者也?”子綦曰:“偃,不亦善乎而問之也?今者吾喪我。”(《莊子·大宗師》)喪我是“我”沒有了;可是還有個“吾”,吾也是我,至多只是個造詣高超的我,可見還是沒有離開我。佛家也有這種想法,認為“我執”是一切煩惱的本原,所以想除煩惱就要破我執。如何破?似乎只能乞援于萬法皆空的認識。如果是這樣,那就又是走向覺知。而覺知,顯然只能是“我”覺知。就我的孤陋寡聞所知,真正喪我,只有一則笑話的故事可以當之無愧。這故事是:  一和尚犯罪,一人解之,夜宿旅店,和尚沽酒勸其人爛醉,乃削其發而逃。其人酒醒,繞屋尋和尚不得,摩其頭則無發矣,乃大叫曰:“和尚倒在,我卻何處去了?”(趙南星《笑贊·和尚》)這自然是笑話;至于實際,蓄發變為禿頭,如果生疑,是只能問,我的頭發哪里去了。這就可見,人,生年不滿百,情況也許如邯鄲盧生之夢,外,環境,內,身和心,什么都時時在變,只有“我”卻像是始終如一,總跟自己的覺知糾纏在一起,除去喪失知覺,是絕不能離開,哪怕是拉開一點距離的。  因此,我們就只好不問究竟,考慮人生問題,對付世間的諸多大事小事,都由自我出發。自我,與身外的無數自我,即他人相比,有類的同點,有個體的異點。如一首二足是類同;同是一首,有大小、胖瘦,美丑等區別,是個體間必有差異。這就自我說,是生來就受“天命之謂性”的制約,只能順受。昔人稱順受為認命,命指命運,包括得于先天和遇于后天的。這里只說得于先天的,也包括無限花樣。不能不化簡,只算作舉例,可以分為身和心兩種。兩方面,都有得天獨厚和得天獨薄的;厚薄之間,自然又必致有若干等級和無限花樣。只說厚薄。就身說,項羽力能扛鼎,西施有沉魚落雁之容,是得天厚;相反,劉伶是“雞肋不足以當君拳”,無鹽甚丑,就得天不厚了。心也是這樣,世間有神童,也不少弱智兒,這是同受自天,而厚薄相差很多。這差異,受生的“我”不當負責,卻不能不承擔。有違公道之義嗎?老子早已說過,“天地不仁(無覺知)”,我們,以及外面的大環境,都來自天,而并非來自公道。如屈原,作《天問》,吐一點點郁悶,結果還是不得不跳汨羅江。所以說,既已有了“我”,這“我”就帶來“天命之謂性”,不幸而不厚甚至很薄,怨,難免,卻沒用,上策是用荀子的辦法,求以人力補天然。如何補?顯然,具體的必千頭萬緒,只好說幾個原則。  一是“順應”。上面已經說過,“我”之來,我不能負責,卻不能不承擔。這里說順應,是要求“知道”有此情況。古今中外許多賢哲都重視這樣的知。深思冥索,所求不過是想了解,外看,大千世界,內省,方寸之間,究竟是怎么回事。有些人明白說出這種心情,如孔子說“畏天命”,斯賓諾莎說人的最上德是知天,等等,都是。知天然后才可以知命。知命,我的理解,可以包括三方面的意義。一方面是外推,姑且限于有生之物,要知道,不只近鄰,如五倫及路人張三李四,就是遠鄰,雞犬蚊蠅,直到單細胞生物,都是在同一個天命的籠罩之下,所謂“民吾同胞,物無與也”,說可憐就同樣可憐。另一方面是知止;就是要安于自己的能力有限,具體說是接受天命而不強求了解天命之所以然。《禮記·中庸》篇就是這樣處理的,它說過“天命之謂性”之后,接著不問“何謂天命”,而說“率性之謂道”,意思是,生之謂性,已如此,逆,無力,也許還有大麻煩,那就順著來吧。對付“我”當然也只好這樣,逆,如自殺。非絕不可能,總是太反常了。還有一個方面是知足,是感知有“我”之后就不要嫌棄。這種態度是由務實的精神來,例如生來不聰明,你嫌棄也不會變魯鈍為聰明,也就只好用莊子的辦法,“知其不可奈何而安之若命”(當然也可以盡人力圖補救)。幸而天命同時也賦予人知足之性,愚而自以為智,中人而自以為至美,老子天下第一,都是這種天性的表現。這種性對天(假定為也有覺知)有好處,是不會有人向他造反;對人也有好處,是集為“我”的一體,由生到死,都親親愛愛。  二是“自知”。這是因為過于在“我”的范圍內親親愛愛,就會如俗話所常說,無自知之明。一個人,得于天,很少能夠,或說不能,獨厚,至厚,各方面都厚;后天也一樣,不可能各方面造詣都最高。不厚不高而自以為厚為高,對人對己都無利,或說有小害甚至大害。所以應該有自知之明。這明來于多往外看,然后虛心比較。其結果就有如把自己放在衡器上衡量,一看明白了,本以為超過一斤,原來只有幾兩。這有好處,一是可以自謙,二是可以自勵。其結果都會是造詣的向上,煩惱的減少。  三是“珍重”。這是由另一個角度考慮的,既然有了“我”。而“我”又至親惟一,而且生涯只此一次,就應該珍而重之。如何珍重?還是率性,盡力求活得好。何謂好?不過是經歷豐富且有價值而已。豐富,有價值,仍需要解釋,為省力,用舉例法,如某甲目不識丁,某乙古今中外讀了數十萬卷書,我們說某乙的生活比某甲豐富;漢武帝大量殺人,司馬遷忍辱寫《史記》,都忙累了一輩子,二人相比,我們說后者的生活有價值。這看法是常識也承認的,好說。難說的是為什么要看重活得好,或說為什么要珍重“我”。可以由認識論方面找些理由。柏克萊主教說存在就是被覺知,羅素認為最確實的所知是感覺所收(構成感知的材料),這能知的顯然是“我”,沒有“我”,外界如何,甚至有沒有,至少是我不能知道了。這是說,“我”最質實。還最親切,因為苦樂、是非等等,都是以“我”為本位的。為本位,就值得珍視嗎?理由難說,只好信任情意,是活得好可以心安,反之就心不能安。人,碌碌一生,瞑目之前,難免算浮生之帳,如果所得(豐富和有價值)不少甚至很多,總比毫無所得好得多吧?有哲學癖的人或者會說,這也是自欺,因為難于證明有究極價值。這是又往上追問天命;我們既已只顧率性,那就珍重自我,算作安于自欺也好。  四是“超脫”。這不是要求如佛家理想的能破我執,而是遇見某種情況,宜于向這個理想靠近。這某種情況指欲的對象利祿之類和欲而不得之后的苦的情緒。人生于世,受天命之謂性的制約,總難免要,或多或少,見世俗的“可欲”而心不能靜。于是而求,世間不只一人,僧多粥少,因而不能常如愿,或說常不能如愿。其后跟來的必是懊喪,苦惱。為“我”的活得好計,這不合算,所以要改弦更張。理論上有抓緊和放松兩條路。抓緊,如果有成的機會不多,就會火上加油,越陷越深。所以不如放松。辦法是跳到身外,視“我”為一般人,一時冷眼看,如叔本華所說,不過都是苦朋友,不如意乃當然,也就可以一笑置之了吧?能夠反觀也一笑是超脫,雖然有近于阿Q 之嫌,如果以活得好為處理自我的目標,就,至少是有時,不能不用它。   張中行作品_張中行散文 張中行:快樂與眾樂主義 張中行:粗略認識分頁:123

不久前,我去醫院生孩子。作為高齡產婦,進產房前,我心里還是有些忐忑。親人們都圍在我的身邊,母親、婆婆、老公、妹妹,不停安慰我。不經意間,我瞥見母親的臉色煞白,眉頭緊皺。那神情我很熟悉,是她太緊張了。母親是個心理素質比較差的人,心理活動往往表現在臉上,她的緊張我一目了然。 記得我考師范那年,需要測試音樂成績,而我天生五音不全,母親便到處找老師,幫助我輔導。我要進考場了,母親顯得比我還緊張,臉色很白,皺著眉頭,大事將臨的樣子。我學著小品里的腔調打趣說:“媽,你說,我叫‘不緊張’,然后就真的不緊張了!”母親被我逗笑了,嗔道:“進去吧,好好考!”那次,我出乎意料得了80分的高分,我一直覺得是母親期待的眼神甚至是緊張的態度給了我力量。后來,我經歷過很多類似的考試。母親每次都比我還重視。很多次,我看到母親緊張的神情,總會拍拍她的肩膀開玩笑說:“我叫‘不緊張’!” 多年后,在產房門前,我又一次看到了母親緊張的神情。我還沒來得及跟母親說“我叫不緊張”,就進了產房。 我的剖腹產手術并不順利,有些胎盤粘連,手術時間很長。等到手術結束,我和兒子平安出來,我看到親人們圍了過來,而我已經沒有力氣說一句話。婆婆急切地問醫生:“是男孩還是女孩?”醫生說是男孩,她開心地笑了。母親卻盯著我,緊張地問醫生:“她的臉色怎么那么白?”醫生說:“沒事,回病房吧!”回到病房,妹妹說:“你不知道,媽有多緊張。別的產婦比你進去晚都出來了,你卻遲遲不出來。媽皺著眉頭,兩只手緊緊攥著拳頭,不停地轉圈。大冷天的,她還一個勁兒冒汗……”妹妹的話還沒說完,我的眼淚就涌了出來,止也止不住。 母親坐在我的床邊,長舒了口氣,說:“生孩子真不是鬧著玩的!謝天謝地,總算平平安安!”我注意到,母親的手一直在抖個不停。妹妹在一旁說:“這次可把媽嚇壞了。”我用盡力氣跟母親開玩笑說:“我叫‘不緊張’!”母親低下頭,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最愛你的人叫“不緊張”。我明白,我的緊張到了母親那里,會翻倍。越在乎,越緊張。她那種無法掩飾的緊張,其實是愛的流露。愛有幾分,緊張就有幾分。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NN115VEGE15VE


嘉義Dyson戴森 V10清潔服務推薦
三重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 》給戴森吸塵器最專業的深度清潔-潔森工坊新竹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潔服務推薦 》保持戴森吸塵器清潔新態-潔森工坊

arrow
arrow

    s66yw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